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五一”假期景区限量开放 避免拥堵

2020年04月26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6日讯 4月2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河南省旅游景区要严格规范管理,科学预判,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要坚持限量开放,所有A级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要严防人员聚集,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加快推行分时预约服务;要规范游览秩序,在关键地点增配人员和设备,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防止线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游客扎堆拥挤现象,在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要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要重视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指南、暖心服务和安全防护措施;要强化预警预防,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落实落细防控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