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一季度文旅体与传媒支出同比下降8.9%

2020年04月23日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3日讯 日前,财政部召开2020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52亿元,同比下降8.9%。

  据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介绍,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284亿元,同比下降5.7%。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7173亿元,同比增长3.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111亿元,同比下降7%。

  刘金云表示,全国财政收入下降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税收降幅较大。由于多数税种根据上月情况申报纳税,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入的影响从2月份开始明显显现,3月份有所扩大,1-3月各月全国财政收入分别下降3.9%、21.4%、26.1%。分行业看,一季度,住宿餐饮、交通运输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税收分别下降33.2%、27%、19.6%。

  在针对疫情的减税降费政策方面,税政司副司长陈东浩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将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其中,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税费减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免征航空公司应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各省(区、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给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展望二季度,受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影响,财政收入仍呈下降态势。但随着我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财政收入降幅会逐步收窄。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落实落细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同时,密切跟踪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研究完善税费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