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当天销售额达20.4万元

2020年04月16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5日,海南省万宁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暨扶贫就业招聘活动在万城举办,来自全市12个乡镇的贫困户带着自家产的特色农副产品到爱心扶贫集市展销,11家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共同参与。当天还举行了万宁市2019年度贫困户劳动力创业致富之星颁奖仪式,22名创业致富之星受表彰。据统计,当天的爱心扶贫大集市销售总额达20.4万元。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海南省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省供销合作联社资产管理处处长许培英,省供销合作联社资产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张赛林等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长周高明等市领导为22名创业致富之星颁奖

  当天上午,贺敬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周高明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各职能部门要组织和开展好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帮助贫困地区贫困户农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希望广大的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们能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我们的爱心消费扶贫,为脱贫献爱心、为致富齐助力,支持和帮助贫困农户共渡疫情难关。

  随后,市领导分别带头到扶贫集市展位现场扫码,选购山兰酒、农家鸡、鸡蛋等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这个农家鸡怎么卖?销售情况怎么样?”“山兰酒的产值多少?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每走到一处,贺敬平都与摊主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类扶贫农产品的品质、价格和扶贫效益等。

市委书记贺敬平带头扫码购买扶贫农产品

市长周高明带头购买扶贫农产品

  集市上熙熙攘攘,一排排展位上的销售点热闹非凡,羊肉、鱿鱼干、母鸡、木瓜酱菜、澳沙地瓜、咸鸭蛋、百香果、蜂蜜……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们驻足询价、购买。“这个港北虾皮真新鲜啊,老板给我来一包”,来自后安镇的帮扶责任人陈建爽快地购买了虾皮,“这个虾皮价格比较公道,希望大家都能以购代捐的方式去帮助农户们。”

  在农产品销售展位,来自后塘村的贫困户潘旭民早早就将自家养的鸡鸭摆在摊位前,“我已经卖了七八只鸡鸭咯,之前因为受疫情影响,活禽都没地卖,多亏了政府举办的扶贫集市,让我有平台销售自家的鸡鸭。”

  采购结束的市民吴小云提着两个大袋子满载而归,“扶贫集市上的农产品很有特色,我买了鸡蛋和老盐柠檬水,这些东西都是健康纯天然的。”

  在就业招聘展位上,来自大茂镇的贫困户李德江:“我希望给儿子找一份保安的工作,虽然儿子文化水平不高,但之前也当过保安,我相信他能够应聘上。”

  据悉,此次就业招聘活动中,有47家企业1157个岗位向广大市民和贫困户敞开了怀抱,当天共有137贫困户达成就业意向签约。

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春节以来,万宁市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了瓜果菜等一定程度上的销售难问题,市委、市政府及时采取多种措施,出台了冬季瓜果菜运销“八条措施”等多项政策,鼓励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爱心助农行动,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此次活动围绕“爱心扶贫集市,小康路上同行”为主题,旨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认购贫困群众种养的农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黄芳菲 唐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