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遏制惩戒旅游陋习反弹

2020年04月08日 08:18   来源:经济日报   

  近期,刚刚恢复开放的八达岭长城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但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开始有所反弹。近日,《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行为惩戒办法》出台并实施。今后,破坏文物者将被八达岭长城景区拒之门外。此外,景区还将加强人防加技防措施,为不文明行为依法追责提供有力支撑。

  【短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些景区陆续开放,但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也开始反弹,如乱刻乱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遏制旅游陋习反弹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一方面,每个人都要养成恪守公序良俗的好习惯,把疫情期间养成的文明习惯保持下去;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必须加大惩处力度,通过完善相关规定,提高违法成本,将不文明者拒之门外,对不听劝阻者,还要出台必要的处罚措施。从这个角度来说,《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行为惩戒办法》值得其他景区参考借鉴。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