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党员干部符辉:给隔离在家人员送温暖

2020年03月27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家乡人民太温暖了,回家真好。”从菲律宾回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乐富社区某小区隔离期满的王某(化名)感激地对乐东抱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符辉等人说道。在14天隔离期间,符辉等人经常上门送服务、送关心,帮助王某一家解决生活困难,3月23日,符辉上门为其一家普及健康码,并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熟悉的乡音、浓浓的乡情都让王某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有爱的暖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符辉始终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畏危险,勇于担当,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战中最美的“抗疫者”。

符辉(右一)向群众普及健康码

  关爱隔离在家的湖北和境外返琼人员

  据了解,抱由镇的各村卡口还未撤销。作为镇疫情防控片区负责人,符辉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为己任,每天起早贪黑在永明、番豆、光明等村检查卡口、村庄进行巡查、督导,风雨无阻,指导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在卡口检查行人1000余次、车辆800余次。符辉说:“在卡口值班、排查人员、监测体温,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个关卡十分关键,必须要守好,绝不能让疫情扩散!”

  除了去卡点检查,入户“送温暖”也是符辉防疫工作中重要的一环。

  “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啊?蔬菜和水果我放在门口了,出来拿一下吧。”符辉敲了敲门,对屋内的人说。符辉和乐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毓康等人来到从湖北和境外返回乐东的几户人家门口,送去他们需要的蔬菜、水果、肉类和生活用品,符辉说,他们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家人有需要自己一定是义不容辞的。

符辉(左一)冒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符辉介绍,近期镇政府的工作重点是对湖北和境外返琼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和隔离,同时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健康码。抱由镇属于城关镇,人口众多,流动人口和外来人口也非常多,防疫任务量重,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疫情无情人有爱,隔离的是疫情,不隔绝爱,因此每一名湖北和境外返琼人员他都会当作家人一样对待。

  “湖北和境外返琼人员需要和家人在家隔离14天,然后提交解除隔离申请,由我们工作人员带领至医院做核酸检测,确认无误后才可解除隔离。” 符辉表示,他的愿望是人人平安,每解除一名人员他都非常欣喜。

  看望完几户湖北和境外返琼人员家庭后符辉等人对社区人员健康码的掌握情况进行了调查,遇到不会使用健康码的人员符辉手把手教会,并一再叮嘱社区居民坚持打卡。

  陈毓康说,作为海南健康码工作使用主要负责人,符辉除了不断加强宣传,还主动到卡口、村庄亲自指导和示范,确保增加健康码使用“覆盖率”和“活跃度”,为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助力。

  为复工复产来回奔走不知疲累

  “现在经济复苏形势这么严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哪有不出力的道理?” 符辉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复工复产部署要求,科学抗“疫”,复工复产。作为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符辉说“只要贫困户不返贫,企业运转有序,哪怕是再苦再累,也值得!”

符辉(右二)和同事查看复工复产企业情况

  抱界村村委会主任罗永军感动表示,在企业、合作社、田间地头等经常看到符辉忙碌的身影,指导企业、合作社等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耐心细致地向务工人员讲政府优惠政策、鼓励措施,让务工人员安心复工复产。有时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在村里略微休息一下,随后就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疫情期间,他不分昼夜联合县综合执法局、派出所人员加强巡查,对辖区内不听劝阻、违规经营的麻将馆、宾馆、饭店等进行排查,及时责令停止营业,全力防止疫情扩散。

  符辉等人来到抱界村,在向罗永军了解到前段时间滞销的豇豆、青瓜、毛豆等农产品得到了妥善的处置,农户们的积极性高涨后喜笑颜开,但当他得知村中一对60岁贫困户夫妇遇到困难时立即前往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我们年纪也大了,有的农活也干不动了,身体也不稳定。”贫困户江某(化名)无奈地说道。原来,江某夫妇的女儿早已出嫁,儿子交谈中也表示愿意接父母过来居住,其中的一些细节需要调和,符辉逐项记录后表示将持续跟进,解决两夫妇的各种困难。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疫。战‘疫’还在继续,我只是基层工作者中普普通通的一位,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符辉坚定地说。( 陈太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