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份责任 两份担当——省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第三组扶贫侧记

2020年03月25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春节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海南省万宁市部分农副产品产销受阻,一些贫困户存在返贫可能。近期,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三督查组在组长王青的带领下,深入全市各镇,以督查省委关于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落实工作为抓手,督促市级各职能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联合镇、村多方促进销售。省督查组在实地督查过程中,了解到万宁市冬种西瓜由于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不畅瓜农受损严重,多次与市扶贫办以及市委脱贫攻坚战三个督查组进行座谈交流,探讨解决之道,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并深入万宁市东澳镇西瓜种植产地实地查看西瓜销售的实际情况。 

  王青不仅是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三督查组组长,他还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级巡视员;他不仅是一名“扶贫人”,他还是一名“老党员”,但是无论他是哪种身份,他都将万宁市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一份责任,两份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文件要求,解决万宁市东澳、和乐等乡镇西瓜销售的难题,他多次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提出购买申请,并取得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等局领导的支持,该局工会通过爱心扶贫网等平台,开展爱心消费扶贫,以爱心认购的形式购买万宁市扶贫农产品,截至目前,共计3次购买麒麟西瓜、无籽西瓜和黄心西瓜2125箱近10万斤,消费金额达10万余元。

  “非常感谢省、市领导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关爱,这次因为疫情,我的黄心西瓜销售无门,镇领导找到我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购买100箱我的黄心西瓜时,内心真的是激动万分,尤其是谢谢王青组长,要不是他牵线,可能我的西瓜都不会那么快销售出去,万分感谢!”万城镇红光村委会贫困户刘大民激动地说道。 

  “我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当前,我该站出来,帮助万宁老百姓,尤其是靠着种地支撑生活的贫困户增加收入,为万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聚集一片片爱心,汇聚一份份力量,携手打赢疫情阻击战,实现产业增效、瓜农增收的双赢局面。”这是王青在与万宁副市长陈月花交流时说过的一段话,既是他作为“扶贫人”的爱民情怀,又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灾难无情人有情,以责任彰显担当,相信在省委督查组的推动下,在万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宁市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市民,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中,大步迈向小康社会。(唐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