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多措并举为企业解难题 多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0名贫困村民分列成若干队列,练习队列行进,整理宿舍内务,培养纪律意识。军训之余,贫困村民们在引导下参观生产基地,学习生产技术,提高未来的就业能力。这是3月20日,在位于万宁市礼纪镇的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礼纪生产基地内见到的一幕。

  “军训持续5天,有意向的工人将与公司签合同入厂做工。”在一旁观看军训的该公司副总经理董治国高兴地说,该公司礼纪基地计划于5月初增加一条生产线,计划新增用工100人,“车间厂房刚建好,生产设备正陆续到位。原来还发愁招工的事呢,现在不愁了。” 

  这场扶贫军训是万宁市委、市政府为派成铝业解决用工问题出的实招。“企业复工复产后,市领导多次到企业调研,收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线索。”万宁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派成铝业计划增加生产线需招工、海南口味王东澳基地需新建一处仓库等,“这些线索由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 

  “效率很高,服务很好。”提起仓库项目的建设,海南口味王东澳基地相关负责人崔文斌连连为万宁市政府点赞,他说,从提出申请到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只用了2天时间,“现在工程已全面开工,正按计划推进。” 

  在海南口味王东澳基地办理仓库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过程中,万宁市委、市政府提供的贴心服务令崔文斌印象深刻,他说,一方面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直接参与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职能部门提供专门的“一对一”服务,“跑腿都不用我们跑,特别贴心。” 

  “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王金水是为海南口味王东澳基地仓库建设提供“一对一”服务的“店小二”,自从受理该项目后,他主动为企业列出了材料清单,并且24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推动手续快速办理,让项目建设快速启动。 

  万宁市还推出了10项便民审批服务措施,包括预约及延时服务、服务专员帮办代办、证件免费快递直邮等。“推动政务服务由‘政府端菜’向‘群众点餐’转变,工作人员当好‘店小二’,让企业、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茹祥说。 

  “从市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都是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万宁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适应自贸港建设的一流营商环境,该市在全市实行重点项目、企业网格化管理,市领导下沉到各网格点做“服务员”,到一线看问题、听建议,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难题,“把因防疫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在万宁市北大镇田排村,大唐万宁燃气电厂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施工,200多名工人、机械在工地上忙碌。该项目目前已进入主厂房区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透露,项目参建总人数已达到246人,已满足现阶段施工要求,正全力追赶受疫情影响而滞后的施工进度。 

  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党委及政府为项目复工提供了很多帮助,如捐赠瓜菜等生活物资,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帮助安置返岗工人进行隔离观察,派遣医护人员提供健康监测服务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来项目调研,而且有市领导和项目‘一对一’联系,有困难现场解决,效率很高。” 

  万宁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最重要的是让政策落到企业、项目上,通过全市领导干部用心、贴心、真心服务,当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进而推动复工复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袁宇  唐斌)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