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琼山区举行复工复产农村富余劳动力岗位对接活动

2020年03月12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复工复产农村富余劳动力岗位对接活动第一站走进该区三门坡镇,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的同时,也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问题,帮助群众就业增加收入。

  当天一大早,招聘单位刚在三门坡镇文化广场摆上桌子、凳子相对间隔的设好咨询台,附近的村民就开始相互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健康码等,做到不集聚、不拥堵地进入招聘会现场向企业咨询各个岗位的工作要求和报酬。相关部门还开展了就业政策咨询、创业咨询、禁毒宣传等活动。

  “受疫情影响,之前的工作单位还没开工,只能在家待着,一家老小都要养,生活压力比较大。”居住在三门坡镇庆丰社区的王麒渊表示,他原本在外地当厨师,受疫情影响已在家待了一个多月。

  在此次的招聘会上,王麒渊面试了一家在海口市区的餐饮店,并达成了就业意向。“在里面当厨师,工资有5000元,有‘五险一金’。感谢政府组织的这次招聘会,让我能够在疫情期间找到新的工作,缓解了经济压力。”王麒渊说。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琼山区部分农村劳动力处于待业状态,造成农村劳动力富余。为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及企业“用工难、招人难”问题,琼山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对前期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摸底调查,确定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推荐劳动力。达到了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及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的双重良好效果。

  “琼山区人社部门通过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用工过程中的困难,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用工难的问题,从另一方面也解决了琼山区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特别是让一些贫困劳动力在就业方面得到一定的帮助。”琼山区人社局局长林维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联系企业,将富余劳动力输送出去,在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帮助群众解决就业问题增加收入。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琼山区政府主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门坡镇政府协办,有盒马鲜生、海南顺丰速运、海南亚泰温泉酒店等28家企业参与,为村民们提供了厨师、保安、普通工人及商品导购员等工种共480个工作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5人。(林先锋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