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临高春耕生产一派繁忙

2020年03月05日 1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防疫生产两不误,处处春耕新景象。立春以来,海南省临高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连日来,临高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是春耕繁忙景象。

  疫情期间,农户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王信隆 摄) 

  2月25日,在临高县东英镇80亩农业新品种科技示范种植项目基地里,年前引进试种的黄柚榴莲蜜和南瓜新密3号等两个农业科技新品种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地里除草、施肥。 

  “我们用的都是本地的农民工,来自高秀村、高定村,平时需要用工五六个人,其中有3个是贫困户,大家积极出来做工,用工不成问题。”东英镇副镇长王开成说,东英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农业科技示范种植项目复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有效促进当地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临高加来农场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王信隆 摄) 

  位于临高加来农场第四作业区龙波村的南瓜种植地里,很多村民在自家种植的南瓜地里精挑细选采摘南瓜。“现在是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又是即将进入春耕生产农忙时节,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也不能耽搁。”临高加来农场龙波村民黄章军说。 

  据了解,在春耕生产工作中,临高加来农场结合实际,立足“早”字,突出“实”字,确保该镇的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针对春耕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加来农村党委、政府疫情社会防控小组同步转化为春耕生产指导小组,在进村入户开展人口信息动态管理和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摸清农户的农业生产意向、农资储备、技术需求等信息,提醒农户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生产时节,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在保证瓜菜种植面积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加大产业调整工作,调优品种结构,春季经济作物的种植比例,按照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扩大瓜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

  临高农户正在将采摘的新鲜辣椒运到收购点进行售卖(王信隆 摄) 

  “水稻制种是我们波莲镇主打的一个拳头产业,接下来还要让辣椒地、毛豆地、南瓜地马上恢复生产,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波莲镇副镇长谢岳山说。 

  位于临高县波莲镇的古柳洋、美珠洋里,翻土机械在农机手娴熟的操作下穿梭于田间,农民们抢抓农时,撸起袖子开展春播备耕。 

  在临高各瓜菜的收购点,农民们正忙着将采摘好的一包包新鲜辣椒运到收购点进行售卖。“目前收购价还可以,量也可以,一天有载五六十吨运到安徽合肥市场。”瓜菜收购商杨克成说。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临高将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区域结构、种植结构、品种结构调整,增加农户经济收入。(许克知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