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举办“直播助农”活动 书记市长齐上阵为农产品“打call”

2020年02月25日 12: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4日下午,针对今年海南冬季瓜菜滞销严重的情况,海南永青绿色农业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应阿里巴巴邀请联合举办一场“直播助农”活动,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市长王晓桥出席并在直播平台推荐文昌的凤梨等优质农产品。直播期间,线上观看人数超过75万人,短时间共卖出8万多斤凤梨,总销售额超过原计划的40万元,预计本次线上活动的总销售额可突破100万元。活动通过宣传,接到了线下20车约63万斤的订单,真正实现电商助农,助力扶贫产品销售。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右一)、市长王晓桥(左一)在直播平台推荐文昌的凤梨等优质农产品

主播在现场进行试吃直播

  据了解,为了精准助农,阿里巴巴推出“爱心助农”计划,并设立10亿元“爱心助农基金”,淘宝、天猫、菜鸟、盒马、饿了么、聚划算、乡村事业部、数字农业事业部等20多个涉农业务全团压上,合力打通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的全域网络,在助力滞销农产品触网“突围”的同时,加速农产品数字化。整合数字农业、菜鸟和天猫等业务数字生产、数字流通和数字销售的能力,联合34家商家的力量,仅用了两天就打通了海南发往全国的数字供应链。

  “大家好!我是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现在在凤梨原产地仓的分拣打包现场给大家做的直播,由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文昌金钻凤梨的特点。金钻凤梨无需挖眼不泡盐水,削皮切块直接吃,口感咀嚼无渣,酸甜可口。”在直播中,钟鸣明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直播间的网友进行互动,并且现场抽出十名幸运网友,赠送十份礼品。

现场展示的文昌西瓜

现场展示的文昌鸡

  文昌市长王晓桥一一介绍了文昌鸡、板栗地瓜、莲雾、青皮冬瓜等特色农产品,详细解答了网友各种问题,包括凤梨和菠萝的区别,其他农产品的价格等等。钟鸣明表示,目前文昌凤梨的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以上,亩产五六千斤,种植基地和农户超过120户。

海南永青凤梨分拣打包厂里一派忙碌景象

  海南永青绿色农业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红介绍,把供应链标准带到田间地头,金钻凤梨采摘后运回海南永青凤梨分拣打包厂,采用原产地仓先进的标准化设备进行标准化分拣包装。“每年2月到5月是文昌金钻凤梨的上市时间,3月份开始就会大批量上市,由于疫情影响,传统批发市场销路受阻,希望通过阿里爱心助农直播,帮助文昌果农把他们辛辛苦苦种植出来的金钻凤梨通过电商销售渠道卖出去,产地直发到网上粉丝的家中。”(唐斌 王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