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县新盈镇昆社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桂月群:党员冲锋守防线

2020年02月24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一大早,在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昆社村口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总能看见皮肤黝黑、身着反光背心、佩戴党徽、手拿测温枪、胳膊上戴着交通安全劝导员红袖箍的男子协同值班人员开展检查登记工作。这个男子就是昆社村义工组织“昆社义工”副会长、农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桂月群,今年55岁。 

  疫情防控检查点,可以说是昆社村守好疫情防控的“前哨站”。2月23日上午7时,桂月群早早到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签到,在布置好一天所需物资后,还要为陆续到岗的值班人员、防疫志愿者、村干部、义工服务队等人测量体温,讲解防控检查工作注意事项,避免交叉传染的风险。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桂月群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共产党员”。桂月群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能够积极出色地完成各项本职工作,还跟志愿者们一起对所有进入村里的车辆及每一个人进行检查登记和测量体温。 

  “多一个人、多一份细心,我们就能把防控网织得更密一些。”桂月群说着,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除在防控检查点坚守外,桂月群还积极响应当地村委的号召,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协同村干部挨家挨户派发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单,并在村里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连日的操劳让年近花甲的桂月群身体有点吃不消。2月19日上午,桂月群在防控检查点为志愿者测量体温时,感觉到身体发出了疲惫的信号,“还好,没发热。”桂月群为自己测了体温,向当地村委会报告说明了身体状况和体温情况后,自己到村委会卫生室打完了点滴又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有人劝桂月群“不要太拼了”,桂月群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守好基层防线,保护好村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做这些事情,责无旁贷,也无怨无悔。” 

  “他是一个想办实事、也能办成实事的人。”桂月群的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肯定。很多村民都说,看到“黑哥”老桂的身影,他们就感到安心。 

  昆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桂小东介绍,桂月群是一个对工作比较热心的人,他主动请缨到村口防控检查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是第一个签到,认真清点着口罩、电子测温仪、矿泉水、桌椅等防控物资,再将物资整齐有序地布置好,为每一天的防控工作做好后勤准备。 

  这就是桂月群,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点滴行动守好防线,让党旗在昆社村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刘彬宇 王信隆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