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银行陵水支行:筑起金融支持后防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4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从人民银行陵水黎族自治县支行获悉,为支持县域实体经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该行积极指导全县金融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信贷政策,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开辟防疫资金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后防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人民银行陵水支行高度重视、精心调度,充分发挥金融系统“牵头人”作用,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机制,深入指导推动陵水县金融系统稳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大金融资源对重点防疫行业和企业的倾斜。

  陵水惠民村镇银行向英州镇政府捐赠爱心物资 

  据了解,该行坚持金融风险防控和打赢防疫阻击战并重,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通过迅速成立调研组,深入10家银行机构和8家涉及景区、交通运输、酒店和餐饮企业开展市场调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压力、还贷压力和融资需求,快速摸清疫情期间重点行业风险底数,进一步分析研判县域经济金融形势。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周转困难的陵水县中小微企业、涉农企业,要求辖区银行机构进行专门走访对接,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做到随到随审随批。

  陵水农信社捐赠一批瓜菜驰援湖北 

  同时,积极引导辖内各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对与疫情相关的金融业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业务的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切实保障企业防疫资金需求。 

  据人民银行陵水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该行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征信保护等方式,切实帮助受困企业减轻还本付息压力,为支持决胜疫情提供了有效的金融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陵水县金融机构积极用暖心服务助力县域实体经济应对疫情寒冬,累计向受疫情相关企业新增发放贷款及受理信贷需求11笔,金额合计8605万元;办理续贷、展期及变更还款计划66笔,金额合计45677.05万元;缓收1家企业贷款利息1160万元。(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