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村民爱心捐款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7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石峒村委会合口村小组的村民们自发爱心捐款,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抗击疫情。

  据统计,此次捐款共有59位村民参与,共捐款5700元。这些村民中有带头示范的基层党员,有正在读书的大学生,年龄最大的村民63岁,最小的仅有7岁。此外,参与此次捐款的59位村民中贫困户就有26人,大家都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据介绍,保城镇石峒村委会干部陈英章在合口村小组的微信群内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的信息后,群里的村民们纷纷点赞与加油,大家围绕着捐款一事讨论得热火朝天。陈英章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村干部,应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陈英章曾是合口村小组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如愿实现脱贫,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党和政府的帮扶心怀感恩之情。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思前想后决定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因此,他在村小组微信群里说出捐款的想法,没想到很快得到乡亲们的支持和参与。

  “我以前也是贫困户,国家帮了我很多,危房改造国家补助给我6万块钱,小孩读书都是有教育补助,现在我脱贫了,也是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生活水平提高了,我要起带头作用,就捐了1000块钱。”陈英章说。

  保城镇石峒村委会合口村小组组长陈兴慧介绍,此次一共59人捐款,目前捐了5700元,大家都是自愿捐款,为国家贡献一点力量。

  据了解,合口村小组筹集的5700元捐款将全部转至保亭红十字会账户,再由保亭红十字会交由保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实际、统一调配,用到疫情防控中。(唐昌婷 吴雪倩 文宏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