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全力做好“一抗三保”工作 确保抗击疫情和农民增收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2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富裕种植专业合作社前车来人往,瓜菜过称、分拣、包装等工作有序进行。

  高汉明是什月村委会的一名农户,2020年1月下旬,他种植的朝天椒开始进入采摘高峰期,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措手不及,一天几十斤的朝天椒面临着价跌卖难的情况。为减少损失,他每天都将部分朝天椒运往农贸市场进行销售,但效果并不明显。“因为商家他们不收,我们瓜农很难卖出去,卖了100来斤,价钱比往年低很多了。”高汉明说。

  响水镇富裕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冲介绍, 每天都有种植户将瓜菜拉到这里来卖,因为受疫情影响,价格很低,不比往年,现在政府出台了相关的奖励和保障方案,情况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叠加因素影响,很多收购商都停止了瓜果菜的收购,加上交通管制与运力缺乏,应季成熟的大量蔬菜无法进入市场,部分瓜果菜品种出现价跌卖难的情况,农户收入受影响,高汉明只是瓜果菜种植户的一个缩影。

  随着瓜菜大量上市和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的加大,保亭结合实际,通过出台《2020 年冬季瓜果菜采购应急补贴与奖励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农业生产和冬春瓜菜产销应急保障方案》等措施,全力做好“一抗三保”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价格稳定,进而达到抗击疫情和农民增收两不误。(吉薇 文宏武)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