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供电局战“疫”期间供电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13日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0日下午18时45分,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微信工作群里一条“海南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综合楼首期送电成功”的消息引发众人欢呼。这是抗击疫情以来该局第一个成功送电的业扩项目,此刻两路电源正通过电缆源源不断送往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综合楼。

  据了解,建设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是海南省委十二项制度创新的“一号工程”,旨在积极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安全高效流通,力争建成全覆盖、无死角、安全可靠的社会管控体系,全面管控口岸、岸线、海上管理等方面可能面临的风险。其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内转外不转”及上门服务,让客户享受到高效、便捷和经济的全流程办电服务

  在去年年底了解到客户的用电需求、明确项目重要性后,该局客户服务中心采取 “重点项目主任挂点制”,部门负责人挂点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各环节,并在第一时间指派资深客户经理丰晨上门对接,建立起“一对一”沟通机制,积极引导客户远程线上报装,客户经理线下上门收取纸质资料,时刻靠前做好技术指导。同时对客户办电的全流程各环节进行监控预警和信息公开,让客户享受到高效、便捷和经济的全流程办电服务。

  项目准备工作做足后便要开始根据客户需求、供电性质及报装容量等要求迅速拿出适宜的施工方案。据悉,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涉及范围广、体量大,仅省数据大厅里的巨幅显示屏上就连接着558个信息系统的政务数据,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可谓极其高。对此,该局客户服务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前后召开了3次线上设计研讨会,最终得出分两套不同系统、四路电源供电的最佳方案。

  “客户经理+工程师”团队服务模式,实现让客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全方位用电服务

  随后而来的便是基础施工、设备安装、调试、试验等一系列工作。经过多专业两轮验收,项目确定具备送电条件,令人担忧的问题却降临了。

  原来,即将启动送电的两条线路,分别与海口市两家重要医疗机构连接在同一变电站不同的两条母线上,当前疫情抗击形势仍然严峻,此时送电产生的冲击电压会不会对同一母线上的医疗机构精密仪器稳定用电产生影响,丰晨等人再一次陷入踌躇。

  2月9日上午9时,该局客户服务中心召开线上启动送电协调会,通过组织系统部、设备部、计量中心等各部门多名骨干参与,对技术上如何保障医疗机构供电可靠性,服务上如何实现该重点项目全方位用电服务两个问题深入商讨。

  在送电着急与保电重要的关键时刻,结合启动送电协调会商讨结果,该局统筹协调,多次走访医疗机构配电房,提前准备好应急处置方案,双管齐下增派人员分组在送电现场、医疗机构配电房待命,配合做好负荷切换准备,进一步保障送电过程保电无忧。

  2月7日组织验收,10日下午成功送电,在旁人看来短短的四天,对该局客户服务中心客户经理丰晨来说却是漫长的,回忆这四天以来的种种,丰晨下意识摸了摸耳朵。“这些天耳朵真是有点起茧子了,需要协调的事情繁杂,每天要接、打的电话特别多,今天更是打了近100个电话,好在设备顺利送电,总算没白费全局各部门这么多人的共同努力。”她笑着说道。

  “办一次电,服务终身”,实现客户用电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目前,海南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综合楼项目还只算是完成了一半,按照方案设计,另外两回电源将从负荷周边的另一个待投产的变电站引出。值此抗击疫情重要时期,该局紧跟政府抗“疫”脚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变电站建设,以坚实电力保障支持省委重点项目早日完成。

  该局丰晨等客户服务工作人员,也将再次踏上服务之路,继续跟踪客户生产经营中的用电需求,解决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的掣肘问题,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陈壹贞 杨永光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