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袁光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2020年02月11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0日上午,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强调要结合儋州实际,坚持资源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项目谋划策划,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助力儋州经济社会发展。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黎有科 摄)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在会上讲话(黎有科 摄)

  在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后,袁光平指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高效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关键在招商引资,吸引项目落地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突出自贸港政策导向,围绕自贸港、海南西部中心城市、“五大中心”建设等方面,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儋州实际,抓好招商引资的谋划和实施,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认真研究政策,用好用足政策,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把复工复产等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步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袁光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产业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深入挖掘儋州的文化、旅游等资源,精心策划、科学谋划一批成熟度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资源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注重一产和三产项目的谋划,做到全省“一盘棋”统筹推进,把项目打造成为助推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袁光平强调,抓招商引资,就是要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及时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瓶颈制约。要建立和完善项目库、政策包、招商图,强化土地、交通、环境等要素保障,栽下更多“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为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和美好新儋州注入不竭动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按照目标任务,进一步改善投资硬环境,优化服务软环境,切实营造引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投资创业者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儋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傅晟,副市长刘冲出席会议。(韦雪梅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