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红石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4日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昨天,我们的6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今天,我们临时党支部就正式‘上岗’了!”2月3日,海南省万宁市大茂镇红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香聪高兴地说。

  2月2日,大茂镇红石村党支部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式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激发党员使命担当,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红石村委会自1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在村支书、主任陈香聪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展开各项防控措施。在群防群策、村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红石村各卡点井然有序,疫情防控宣传也传遍各家各户,村民们也做到了少出门、讲卫生的基本要求。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好模范作用,这样才不辜负入党时的初心。”作为一村之“长”,也作为一名党员,陈香聪在安排各项工作的时候,不忘党员使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村从1月28日开始设立了6个卡点,防止村内、外人员随意进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陈香聪介绍,每个卡点从上午7点开始值班,直至晚上9点,为了做好卡点工作,需要的人手不少。但是,每个卡点的值班人员除了村干部就是志愿报名的村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怎么体现呢?在忙碌之余,陈香聪琢磨开了。在经过认真的研究商讨,陈香聪决定,每个卡点都要设立一个临时党支部,由党员引领,做好卡点工作。于是,请示了大茂镇委后,看天塘村卡点、太子墓村卡点、文基行村卡点、进坑村卡点、220万伏电站卡点、石井村卡点等6个村卡点临时党支部应运而生。

  “组长,我来了,今晚咱们一起值班。”在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正在开展之时,2月3日下午6时,熊成信照常来到了看天塘村卡点值守处,开始了他和同伴们这个班次的值班。

  今年51岁的熊成信在2014年时被纳为建档立卡户,经过政策帮扶,于2016年12月脱贫。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之时,他自愿加入了所在村小组卡点值班值守的队伍,成了看天塘村卡点的一名值班“编外人员”。

  “我之前没有意识到疫情这么严重,只是家里离卡点设立的地方比较近,正好封村,我也不出去打工,闲着没事的时候就经常过去帮忙值班。”熊成信说,在他自愿帮忙值班了多次后,村小组长看他“上岗”积极,2月1日起,正式吸收他为卡点值班人员。

  无论是卡点“编外”还是“编内”人员,熊成信值班的认真劲头一点没减,每天累计下来都要值班五六个小时,“该我值班的时候值班,不到我的时候,如果我正好没事做,我就去替别人一会,让他们回家吃饭。”熊成信笑着说,“这都是小事,没什么可说的。我们村的人也都发动起来了,有钱出钱,我没钱出,出点力也是好的。”

  问起不计报酬自愿参加值班的原因,这个朴实的汉子笑了:“我之前困难的时候政府帮助了我,我想在能帮的时候能帮一下别人,做一点贡献,回报社会,这也不算什么事,都是为了乡亲们的平安,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平安。”(陈燕清 唐斌)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