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旅游业贷款成为信贷新增长点

2020年01月2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胡嘉琛)记者从21日举行的“2019年新疆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9月末,新疆旅游及相关产业贷款余额超78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逾16%,高出同期新疆贷款增速8.3个百分点。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副行长岳永生称,为支持“旅游兴疆”的实施,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积极推动旅游金融发展,目前,旅游业贷款已经成为新疆信贷新的增长点。

  具体来看,2018年,新疆相关政府部门及监管机构等联合印发《金融支持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由旅游“一家”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的目标,推动新疆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旅游金融模式。

  此外,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及11家新疆金融机构分别与阿勒泰行署签订了涵盖“旅游+绿色金融”“旅游+科技金融”等内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融机构现场与旅游企业签订综合授信协议达450亿元。塑造出了旅游金融样板工程。

  岳永生说,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将着眼于新疆旅游业的发展重点和瓶颈制约,制定配套的旅游金融规划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智慧支付为切入点,打造融合旅游资源信息与金融服务的综合平台;创新适宜的旅游金融产品;支持新疆本土旅游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培育旅游龙头企业。(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