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赴老挝北部地区旅游提示:购买保险、注意交通安全

2020年01月15日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据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消息,春节长假将至,为确保赴老挝旅游的中国公民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新年,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做好行前充分准备,提前购买保险 

  1、出行前请了解老挝有关目的地情况,建议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购买当地手机卡开通网络,确保通讯畅通。

  2、老挝经济欠发达,遇到人身伤害案件,赔偿标准比较低,在出国前应尽量在国内购买人身意外、车辆、医疗等必要保险。

  3、自驾车辆人员出行前注意检查车辆情况,确保车况良好。自驾车旅游应办理有关人员和车辆入出境手续(入出境、消毒、保险等),在许可证允许的区域和期限旅游。老挝旅游执法部门将3辆以上的同行车辆视为旅游团,旅游团出游需持有旅行社的担保文件,如无必要,游客切勿扎堆或自组车队。

  二、牢记安全注意事项,防患未然 

  1、驾车出行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务必系好安全带,保持注意力集中,控制好车速,观察路况,及时规避险情,切勿占道抢行、强行超车,不超速、不超员。

  2、老挝醉驾肇事现象时有发生,步行尽量远离机动车道防止被车撞到;深夜外出,应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出行。外出时尽量不要背包,防止飞车抢夺。

  3、遇到警方或有关部门检查时,应予配合,出示有关人员和车辆证件。如遭遇乱罚款或被无理扣留证件,请务必保留好有关证据并及时向使领馆求助,切忌态度蛮横,拒不合作,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选住安全条件较好的酒店,妥善保管好护照、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可寄存酒店,财不外露;打车时记下车牌号及司机执照号码,不去偏僻或情况复杂的街区。

  5、在老挝进行徒步、登山、漂流、特种旅游等有一定危险性的旅游项目时,应首先确认安全系数。近年来发生过大象失控冲撞、踩踏游客事故,请谨慎参加大象骑乘项目。出游尽量组团并雇请当地导游一同前往,听从导游的指导和建议,切忌单人行动和离团游玩。

  6、老挝医疗条件有限,赴老挝旅游应注意卫生防疫并携带本人常用医药用品。若不慎感染疾病,应及时转往万象等城市条件相对较好的医院或回国治疗。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中国公民赴老挝应从事与签证种类相符的活动,切勿持用旅游签证赴老从事考察、务工或经商等其他活动。

  2、如到在老亲戚、朋友家借住,务必及时到当地村委会和警察部门登记备案。

  如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可根据所处位置向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求助(总领馆领区范围包括:老挝北部南塔省、波乔省、丰沙里省、乌多姆塞省、华潘省和琅勃拉邦省)。

  老挝统一报警电话:1191

  琅勃拉邦省报警电话:00856-30-5742552

  乌多姆赛省报警电话:00856-20-22379579

  南塔省报警电话: 00856-20-23231333

  波乔省报警电话:00856-20-55089999

  丰沙里省报警电话:00856-20-55688180

  华潘省报警电话:00856-20-2234878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56-71-252440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