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临高演出慰问 高雅艺术“折服”观众

2020年01月14日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丰富节日文化活动,突显时代特色,推动社会文化发展,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营造浓厚的欢庆氛围,2020年1月1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海南临高公益慰问演出,为临高县的广大群众带去了一场高雅的视听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当天,临高骄阳似火,但是挡不住群众观看芭蕾舞的热情。下午三点,随着五秒倒计时钟响起,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海南临高公益慰问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此时的临高县委大会堂里早已座无虚席,有本地市民群众,有“候鸟”老人,有六七岁的孩童,学校的学生及教职工等,现场十分热闹。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到场观看演出(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场演出不仅有芭蕾知识讲解、芭蕾练习展示,还有与现场观众互动。在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张剑的讲解和舞蹈演员的演示下,观众不仅了解了芭蕾术语,还学习了哑剧手势,对芭蕾这一西方艺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观众更好地欣赏后面的节目起到了指导作用。

  

演出现场(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现场(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首《西班牙舞》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随后,《四小天鹅》《酸酸甜甜》《古典女子四人舞》《他们叫我路易》《常青指路》经典芭蕾剧目精彩纷呈,中央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表演,传递出火热动人的情感,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在场观众无不为芭蕾这一高雅的“足尖艺术”折服,演出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临高职中的一名学生激动地说:“此次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让我大开眼界,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赏芭蕾,虽然不是很懂欣赏,但是依然被哥哥姐姐高质量的专业表演感动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格外短暂,随着《常青指路》表演结束,整场演出也落下帷幕,演出让观众大饱眼福。来自江苏的王先生感叹道:“近距离观赏这样的高雅艺术表演,跟电视机里所看到的有差别,希望这样的艺术文化活动多开展,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观众聚精会神观看精彩演出(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张剑表示,2020年海南的首场演出选择在临高举行,是希望把最好的芭蕾艺术带给临高,让更多的群众近距离观看芭蕾舞,让芭蕾艺术家深入到人民群众中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此次演出互动环节中发现临高一些喜欢艺术的群众舞蹈功底很好。张剑还说,希望以后跟临高有更多的合作,不仅限于芭蕾舞蹈,还有歌剧、音乐会等,以期带给群众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中共临高县委员会、临高县人民政府承办,演出单位为中央芭蕾舞团。(王强)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