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2019第四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圆满落幕 签约项目金额16.5亿元

2020年01月03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更是国家交流的纽带。2019年12月31日,为期4天的2019第四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吸引了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企业参展,展出近3万种展品,涵盖九大主题展区、十六大分会场、“夜间文博会”等新潮活动,高峰论坛、文创设计大赛、国际音乐会、主题活动、经贸洽谈及互动体验等文化活动。

  本届展会不仅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更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收益:签约项目累计金额16.5亿元;意向签约项目有16个,意向签约金额累计约45.6亿元,意向将落户三亚经营合作的国内外文化企业15家。

  纵观本届文博会更加“国际范儿”,共吸引了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企业参展,展出近3万种展品。在这里,捷克水晶、瑞典咖啡、摩尔多瓦红酒、波兰蜜蜡琥珀、加纳手鼓、泰国橡胶、巴基斯坦玉雕、伊朗瓷器、阿塞拜疆酒品、俄罗斯蜂蜜、格鲁吉亚陶罐、蒙古羊绒衣、哈萨克斯坦巧克力、塔吉克斯坦布艺、土耳其波斯地毯、伊朗藏红花、马来西亚乐器、吉尔吉斯斯坦手工帽等丰富多样的文旅商品一一多彩呈现。

  除了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异域风情旅游文化商品,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国际影响力也再次提升。除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外,白俄罗斯大使、保加利亚大使、格鲁吉亚大使等3位驻华大使及参赞等20个国家的驻华领导、使节与嘉宾出席,更是让本届三亚文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得到质的提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驻华大使等外宾们在参加三亚国际文博会回去以后,会大力宣传三亚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牵线搭桥,促进本国企业和海南深入交流合作。”三亚国际文博会执行总负责人周成泉说,越来越国际范儿的三亚文博会,正在用自己独特的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成为三亚乃至海南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在这里,我们不出海南就能欣赏到40个国家和地区独特的文化风情,(文博会)就像一张机票可以让我们来到不同的国家观光、购物。”市民符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三亚国际文博会,家门口前举办的展会规模之大、国际化程度之高,着实让她惊讶,“快过年了,文博会上有很多其他国家的美食美酒,一边逛还可以一边置办年货,真好!”

  数据显示,本届文博会共吸引14.73万人次观展,相比起上一届增加2.37万人次,同比增幅19%。

  第四届三亚文博会虽已落幕,但通过此次展会带来的诸多成果仍在继续。在本届展会上,首次出现的“夜间文博”折射出三亚夜间经济强劲的消费能力和潜力,更是一次文旅融合思路下旅游文化事业发展的典范。纵观第四届三亚文博会,国际化文化交流平台的品牌已经打响,展会更是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必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实现自贸港建设中的“文博担当”。(王承吉 罗丕智)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