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旅游经济新首页 > 旅游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花季喜迎八方来客

2022年06月11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余 健

  6月初,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大地花开正艳,生机盎然的花朵在和煦的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令人赏心悦目。

  山花烂漫,花季旅游正当时。在兴安盟阿尔山市蒙狼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孙永胜看来,每年的五六月份杜鹃花开时正是白狼峰景区最热闹的时候。“兴安之巅,白狼峰顶,杜鹃花开,漫山红遍。巍峨险峻的山峰、柔弱娇美的杜鹃花,再加上当地文旅部门组织的各种花季旅游活动,赢得了不少游客青睐。我们计划逐步增加景区的游玩项目,让游客在这里不仅能赏花爬山,还能玩得尽兴、玩得开心。”孙永胜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兴安盟坚持“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旅游发展定位,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攻坚发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供给,做好春夏季旅游开篇文章。

  看浪漫花海,乘七彩滑梯,听古老传说,品农家之乐……如今,科尔沁右翼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乡巴彦敖包嘎查的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旧貌换新颜,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畅游。巴彦敖包嘎查党支部书记张军介绍,2021年嘎查旅游区收入达到70万元。“这里所到之处都有美丽的花儿相伴,还能体验接地气的农家乐、牧家乐,出游体验更丰富了。”周末带着家人来到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游玩的科尔沁右翼中旗游客红梅说。

  赏花经济正开出富民新花样。橙梦露、香草群、鹿角海棠、女王玫瑰……这些名字优美且价格不菲的多肉植物在“遇见多肉”花园卖得相当火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消费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能够放松自己、愉悦身心的精神文化消费,大家更乐于扮靓生活。”店主陈玲玲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份正式开业以来,多肉园的客流量一直不错,尤其是在今年“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期间,人流量更创新高,“我们简单估算过,来多肉园的游客70%以上有消费,人均消费过百元,消费上千元的也大有人在”。

  “遇见多肉”花园位于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该镇副镇长黄丽娟介绍,近年来,义勒力特镇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向生态要效益,倾力打造“花乡小镇”,精心建设集乡村旅游、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美丽“城市后花园”和乡村旅游休闲地。“一花带来百花香。正是不断集聚的人气才吸引了‘遇见多肉’花园这样别具特色的经营主体入驻小镇。”黄丽娟说,目前,小镇还在多肉园旁建设了户外烧烤露营地,进一步拓展旅游消费空间。

  兴安盟不仅野花美,还有各大景区的核心种植花卉,汇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眼下,在科尔沁右翼前旗察尔森镇,“时间的花海”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时间的花海’于2018年开园,具体项目包括花海游览、水上乐园、民宿小屋等。花园内布置了百日草、波斯菊、鼠尾草、虞美人等上百种花卉,堪称一片花的海洋。”察尔森镇宣传委员鄂仪芃说,这些年,“时间的花海”项目已成为当地旅游的经典项目,收获了大批忠实游客,“今年我们在原项目基础上增添了新美景、新玩法,希望全新开启的‘时间的花海’能够在花开之日给人们再次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不仅如此,在突泉县花海瓜田旅游驿站和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曙光花海景观里,万寿菊、醉蝶、千日红等10余种花卉静待绽放;乌兰浩特市天骄天骏生态旅游景区核心区开辟出20万平方米土地,种植的以中草药为主的40余种花卉也已含苞待放,预计7月中旬将迎来盛开期。

  记者从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近年来,兴安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盟的主导产业来抓,全盟旅游业呈现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提升发展的良好态势,年均接待游客保持在1000万人次左右,旅游综合收入保持在80亿元左右。就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全盟共接待游客48.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1亿元。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旅游旺季,举办促旅游系列活动,组织旅行社开发盟内旅游线路,引导兴安人游兴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实施景区门票降减、星级酒店住宿打折等措施,落实发放旅游消费优惠券、旅行社扶持补贴等政策,促进文旅消费,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推进旅游业稳步复苏发展。”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斯钦都楞说。

(责任编辑 :佟明彪)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