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恢复出境旅游 全球多地喜出望外

2023年01月11日 16: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闫磊

  “欢迎来到泰国!”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一行对9日刚刚落地的中国旅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旅客赠送精美礼品。

  1月9日,多国陆续迎来中国实施“乙类乙管”后首批中国游客。为吸引刚重启出境游的中国游客,多国正提升入境便利、改善服务质量,以期带动当地消费和旅游业复苏。

  阿努廷表示,泰国将对来自所有国家的入境者一视同仁,不会对某一个国家的入境者采取特殊防疫措施。“泰国欢迎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所有国家的游客来旅游,这将给泰国旅游业复苏注入强劲动力,有助于泰国经济社会发展。”阿努廷说。

  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泰国旅游局表示,中国游客回流将进一步提振泰国旅游业,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赴泰中国游客将达到30万人次,全年接待中国游客将达到500万人次。

  法新社报道称,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其他亚洲旅游热点地区决定对中国游客不进行任何限制。

  在疫情之前,每年有200万中国游客访问度假胜地巴厘岛,岛上的餐馆老板期待经济复苏。“疫情之前,我们有很多中国顾客……每天至少有100到200人。”在金巴兰地区经营一家海鲜餐厅的卡迪克告诉法新社。他希望成群结队的中国游客能再次让他的餐厅高朋满座。

  印尼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指出,旅游业是印尼的支柱产业之一,期待来印尼的中国游客数量“井喷”。

  9日,越南旅游总局与越南旅游协会联合在广宁省芒街市举行“吸引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的措施”会议。越南旅游协会主席武世平当日表示,旅游部门需开展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出台尽早吸引中国游客的措施,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同时,整治旅游服务中的违法行为,让中国游客留下美好印象,确保旅游市场可持续发展。

  “柬埔寨欢迎中国游客。”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今年柬埔寨有望接待2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这将带动柬埔寨经济快速恢复。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中国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可促使中国游客重返新加坡观光,提振本地消费,估计全年可创造20亿新加坡元的零售额。

  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海外旅游目的地将迎来大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游客。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春节7天海外旅游订单较去年同期激增540%,订单平均花费同比提升32%。其中,春节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旅游的订单同比增长超50倍、去泰国曼谷旅游的订单增长超10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疫情发生前,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出境旅游消费国之一。优化调整后的防疫政策对中国及全球旅游业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麦肯锡公司亚洲旅行事务负责人史蒂夫·萨克森说,疫情之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行客源国,每年有1.5亿人次出国旅行。他预计到今年夏天,中国旅客的国际出行数量将从此前相当于2019年的5%升至约50%的水平。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