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鼓励省内跨市游 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2022年06月02日 10:5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31日电 “浙江发布”微信号31日消息,5月31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疫情不同风险等级,分级分区分类开展差异化科学精准防控,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通知》强调,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坚决避免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一封了之”,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和快管控、快恢复。

  根据《通知》,浙江省7日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及时有序推动旅游景点、餐饮宾馆、文娱场所等场所开放和旅游、会议、展览、文娱等活动开展。

  《通知》倡导浙江人游浙江。《通知》指出,在积极发展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的同时,鼓励省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设区市之间开展跨市游。浙江省跨设区市流动人员所在设区市如无中高风险地区且7日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根据旅游目的地政策落实相应核酸检测要求后,即可自由流动。

  浙江要保障A级旅游景区以及文化旅游行业室内场所持续经营。《通知》要求,7日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原则上不对A级旅游景区以及文化旅游行业室内场所进行限制经营(集中隔离场所周边除外)。对于因疫情关停的场所,在7日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后或未满7天但经专家组评估通过后即可有序开放。

  浙江还提出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通知》提出,在加强疫情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做好应急预案,一旦目的地发生疫情,保障旅客闭环返回出发地或户籍所在地。旅行社如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的,应实施“熔断”机制,暂停承接跨省旅游业务。

  根据《通知》,浙江各地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及时调整餐饮用餐及会议会展参会人数限制。会议、活动举办地所在县(市、区)7日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且参加人员均为省内的,对其人数上限不作硬性规定。

  同时,浙江也针对发生本土疫情作出相应要求。《通知》提出,在发生社会面本土疫情时,当地要加强对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的指导和监管,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强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原则上不出所在县(市、区);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控制公共场所接待规模,密闭公共场所、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75%;倡导美容美发、照相、足浴等生活性服务消费场所提前预约、有序服务,减少人员店内聚集等候等要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