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本轮疫情何时结束?专家:清明能否出游不好判断

2022年03月22日 13:41   来源:健康时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也认为,目前疫情形势仍不明朗,清明节是否可以正常出游,目前还不好判断。

  本轮疫情何时可以结束?两周后的清明节,人群可否自由流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本轮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主要的流行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部分省份病例增长比较快。

  记者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梳理发现,3月12日至今,每日确诊病例仍保持高位增长。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蒋荣猛告诉记者,看目前形势,全国疫情仍在上升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也认为,目前疫情形势仍不明朗,清明节是否可以正常出游,目前还不好判断。

  从3月12日以来,连续一周多,全国每日新增病例数突破千人。3月14日更是单日新增超3500人。

  目前河北、北京等多地民政局已发布清明节相关倡议与通知。

  河北省民政厅通知,各地要大力倡导不跨省域、不跨地区祭扫,积极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北京民政部门提示,疫情防控弦紧绷,要去祭扫先预约。绿色出行为首选,方便快捷不堵车。入园祭扫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排队保持一米线,禁止烧纸和焚香。

  合肥市民政局发布通知,倡导广大市民选择网络祭扫、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确需到现场祭扫的要提前预约。

  上海将继续采取“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做法,入园祭扫市民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市民政局发布通告表示,全市所有殡葬服务场所,自14日起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代撒除外)、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

  (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