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压力之下,美国下月8日起放宽旅客入境限制

2021年10月28日 09:27   来源:解放日报   陆依斐

  美国政府10月25日公布外国旅客入境新规细节,包括将从11月8日起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旅客入境。有分析指出,拜登政府面临着来自欧洲盟友及航空业的压力,要求其推动国内外人员流动。尽管新规有望带动美国国际旅游业开始复苏,但全面复苏仍需时日。

  放宽限制

  根据新规,11月8日起前往美国的外国旅客必须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目前,只有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及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新冠疫苗符合要求,分别是辉瑞、莫德纳、强生、阿斯利康,以及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混合接种以上疫苗的外国旅客也可入境。不过,外国旅客均须提供“官方来源”的疫苗接种证明,且完成疫苗接种的时间至少早于出行日期前两周。

  另外,外国旅客在登机前往美国之前,都需要进行病毒检测。已接种疫苗者需要提供出行前三日内的检测阴性证明,而未接种疫苗者则需提供出行前一天内的检测阴性证明。

  美媒解读称,新规意味着拜登政府放宽了针对某些国家的旅行限制,转而把重点放在个人层面。新规生效后,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人将面临更严格的限制。

  据悉,拜登政府还计划从11月开始放宽从加拿大和墨西哥陆路跨境旅行的限制,预计更多细节将于近日公布。

  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政府于去年初实施入境限制,先后禁止近期到访过英国、伊朗、巴西、印度和欧洲申根国家等地的非美国公民入境。随之而来的是国际旅行大幅减少,相关行业受到冲击。与此同时,拜登受到多方面的压力。一边是欧洲盟友要求他取消这些限制,尤其是在许多欧洲国家放松了对美国游客的限制之后。另一边是航空公司一直在推动美国政府解除旅行禁令,以推动利润丰厚的跨大西洋市场复苏。

  有喜有忧

  眼下,白宫终于放宽入境限制,但各界有喜有忧。美国航空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几周,我们看到国际旅行的机票销售有所增加,渴望让无数近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没有见面的家庭、朋友和同事安全团聚。”

  然而,美国官员和航空公司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如何确保外国旅客了解将在两周后生效的新规。其次是新规将对美国疫情产生何种影响。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目前美国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口仅为57.4%。另据美联社报道,尽管美国的新增病例数量近来有所下降,但全国范围内的病亡人数近来有所上升。随着秋冬季的到来,人们开始脱下口罩,当地疫情“仍有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

  此外,旧金山的旅游业分析师亨利·哈特维尔特说,政府解除针对某些国家的旅行限制将对行业有所帮助,但疫苗接种和检测要求将阻碍行业复苏。

  “希望入境游客激增的人都将失望。”哈特维尔特说,“11月8日将是美国国际旅游复苏的开始,但我认为最早要到2023年才能看到全面复苏。”

  根据航空研究公司睿思誉的数据,美国和外国航空公司计划本月运营约1.4万次飞越大西洋的航班,略高于2019年10月运营班次的一半。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