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提振 文旅消费行业稳步向好

2021年09月30日 09: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韦夏怡

  国庆假期将至,伴随着消费情绪的进一步提振,节日消费市场有望稳步向好。

  来自同程旅行的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十一”长假期间,全国国内游人数预计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尽管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出游方式已悄然发生变化,但记者从各大旅游平台了解到,节日期间出游意愿攀升。春秋航空数据显示,该平台上提前半个月预订国庆机票的旅客占比90%以上。此外,29日,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今年“十一”节日期间“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东兴证券认为,人均旅游支出呈现向好趋势,旅游收入有望进一步边际改善。有机构表示,伴随着跨省出行恢复,带动旅游消费进一步增长,继续看好行业长期修复趋势。

  历经近两月票房低迷期之后,国庆期间电影市场也被寄予厚望。据悉,今年国庆档将有11部影片上映。其中《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五个扑水的少年》等较受市场关注。以《长津湖》为例,此前外界对其票房预测在30亿元至50亿元之间。截至目前,该片预售票房已突破亿元。

  “节日消费市场将以繁荣稳定为主基调,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消费将凸显四大趋势:一是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将成为新热点;二是绿色消费、智能消费、健康消费更加受到青睐;三是个性化、品质化需求增加,中高端消费热度不减;四是线上线下加快融合,体验式、场景化消费需求将不断提升。”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介绍。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