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九寨沟9月28日起全域恢复开放 美好一如初见

2021年09月28日 11:26   来源:中国网   尤紫璇

  【点睛】九寨沟缓缓归矣,童话世界依然美丽,青山叠翠间,瀑布叮咚、水清见底,树影婆娑。等待了四年的如诗美好,不负众望的回归,一如初见般的美丽。

  有诗云“细数珍珠百十潭,流云在水近茅庵。一沟浓烈松林翠,满眼清幽宝石蓝。”,“碧湖相连群瀑叠,水光山色仙境开。” 这些优美的诗句中的风景,是描写告别我们已4 年之久的人间仙境九寨沟景区的。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在地震中受损,令人痛惜万分,九寨沟开始进行科学的“修复与自我修复”的恢复重建时期,如今,九寨沟景区景观品质已全面恢复到震前水平,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的熊猫海、箭竹海等景点重回大众视野,基础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智慧景区实现了新跨越,九寨沟景区于9月28日迎来全域恢复开放时。

  在众盼中,九寨沟缓缓归矣,童话世界依然美丽,青山叠翠间,瀑布叮咚、水清见底,树影婆娑,珍珠滩、若日朗瀑布依然气势磅礴,如银河坠落;五彩池、长海、火花海幽蓝如宝石镶嵌,山野的彩林在一场雨中渐渐晕染开来,赤橙黄绿山色倒映,在光影变幻间调和出只属于九寨的色彩,九寨沟重归,更像是一场“预谋已久的”精心打准备,此季,亦是它最绚丽的季节,等待了四年的如诗美好,不负众望的回归,一如初见般的美丽。

  (尤紫璇)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