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节会带动产业投资

2021年07月30日 14:12   来源:浙江日报   马可远 郦曼丽

  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柯桥区王坛镇积极探索美丽乡镇转换为“美丽经济”道路,在乡村振兴路上越走越宽。如今,王坛镇依托帐篷节等多样化的旅游节会,聚集人气,同时配套抖音大赛等互联网传播方式,扩大王坛知名度。凭借一系列的新型旅游活动,王坛影响力不断增强,并吸引诸多外来投资,推动乡村振兴和村民共同富裕。

  近日,2021浙江绍兴“青梅之约”帐篷节在王坛举行,来自各地的800多位运动爱好者相聚王坛东村,摘青梅、品梅酒、看露天电影,感受欢快的音乐节和篝火晚会,体验别样的露营徒步活动。

  在开幕式上,王坛镇腾豪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浙江昕欣科技、四海农业签订了占地840亩的中药材农业项目,共同在腾豪村培育发展品牌农业、绿色农业。此外,王坛镇农业联盟、旅游联盟揭牌成立,并与多家旅游公司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王坛镇乡村旅游项目落地。“王坛的山水特别受到上海等周边城市市民欢迎。”上海兴乐实华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文旅产业项目纷纷落地的背后,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王坛镇启动“330”计划,28名党员干部通过揭榜挂帅,用30天时间跑出招商引资客源124个,建立合作意向36个。为了打造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王坛镇党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帮助该镇农业联盟成员单位网上“吆喝”农产品,指导搭建共建共享的实体店平台。

  作为小舜江水源保护地所在乡镇,王坛一直将守护“绿水青山”作为其核心工作,依托美丽风景,创造美丽经济。王坛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载体,牢牢把握农旅融合发展新理念,做好做优“农业+”文章,让绿色生态成为王坛金名片。近年来,王坛投资500万元实施集镇和游步道标识系统、旅游厕所改造等项目;引进由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宝业早稻湾研学营地;天圣王坛省级现代农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被列入2020年区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将特色农业融入更多的旅游元素与配套设施,打造成可看可赏、有亮点、有特色的研学基地。”王坛镇镇长袁沣介绍说,此外,当地政府将引导完成大越山农生态茶园、美丽源精品果园、龙之须石斛基地、五百岗香榧林、东村青梅产业园等7个现代生态农业园区的建设升级,使其具备休闲观光、生态旅游、婚纱摄影等功能。今年,王坛镇还被列入省级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单项试点单位。为此,王坛对各类旅游基础设施实行“微改造、精提升”,使旅游体验更精致,全面提高旅游品质。

  优秀的生态资源,需要匹配好的宣传方式进行。“我们开展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偏好人群的旅游节会,较为精准地吸引游客。”王坛镇旅游办主任吴海英介绍说,除了偏向年轻人的帐篷节外,王坛每年还举办针对亲子游的香雪梅海旅游节、偏向传统文化记忆的虞舜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打响了品牌,聚集了大量人气。

  眼下,在王坛,越来越多的村庄变景区、民房变客房、农产品变旅游商品——上王村研学游基地、溪圃田园综合体等项目陆续营业,宝业研学游等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之中,玫瑰山庄、南山小院、宛如云上等精品民宿人气高涨,逐步形成“主客共享”的生态旅游空间。据悉,截至目前,王坛镇累计引入开发建设项目69个,激活农房685间,吸纳社会资本7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杨奇奇)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