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内容直达“后浪”

2021年06月17日 07:43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张 雪

  红色旅游成为国内旅游市场增长的重要引擎。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介绍,为了更全面展示红色旅游目的地,携程“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之旅”红色旅游频道在今年5月正式上线。频道通过点亮中国红旅游地图、建设目的地红色旅游文化馆、发布红色旅游热门榜单等方式,吸引更多游客关注红色旅游。携程还将通过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旅游直播月、中国红色旅游白皮书、社区内容营销等创新方式,让精选的红色旅游内容更加生动直观触达年轻用户。

  携程创立于1999年,目前是国内在线旅游的龙头企业。回顾它的发展历史,孙洁说,公司创立之初,赶上了国内旅游需求的“井喷”时机,在携程之前,国内还没有一家能够提供包括酒店预订、度假预订、机票预订、旅游资讯、商旅管理在内的一站式旅游服务企业。“这些年携程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与支持,正是抓住了每一次的重大战略机遇,携程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旅游业发展进入全新的时期,产业融合的新格局加速形成。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旅游业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始步入品质旅游发展阶段,活力日益迸发。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全面加速。“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不断发展,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不断壮大,改变了传统旅游供应链结构。”孙洁说,携程集团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集合了国内外众多酒店住宿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预订服务,科学布局多渠道分销,满足消费者在线筛选、预订、支付、评论等需求。

  在旅游“新零售”背景下,携程进一步推动在线旅游线上线下与智慧物流融合的运营模式,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技术重构人、货、场,获得网络营销优势,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2020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旅游业整体面临重大考验。“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再加上政府部门相继发布的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业的扶持政策,国内大型旅游企业多维度发力,到了2021年,国内旅游复苏步入快车道,游客被压抑的旅游需求加速释放。”孙洁表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游客出行的数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证明旅游业正在加速回血。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