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圆明园举办“曾宪梓纪念日”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07: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施 芳

  5月24日上午,圆明园在三园交界曾宪梓雕像前举办“曾宪梓纪念日”活动,以此感怀曾宪梓先生对圆明园遗址保护事业作出的贡献。

  圆明园内外围园墙长约1.7万余延长米,是圆明园盛世风貌的组成部分,自1860年英法联军劫毁圆明园至新中国成立之前损失殆尽。1993年3月,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应邀参观圆明园遗址。当看到圆明园围墙尽毁,遗址沧桑,曾宪梓先生当即表示捐资800万元,用于修复圆明园围墙,抢救、保护圆明园遗址。

  曾宪梓先生的慷慨捐赠,从根本上改变了圆明园三园界线不清的状态,使圆明园遗址得到了及时、有效的保护。

  1999年10月18日是圆明园罹难139周年纪念日,当天圆明园管理处设立了“曾宪梓先生捐资修复圆明园围墙纪念碑”。2019年5月24日,为感谢曾宪梓先生对圆明园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他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曾宪梓雕像在圆明园三园交界处落成。这座雕像向游客们默默讲述曾宪梓先生的爱国情怀,它也成为了圆明园爱国主义教育新点位。此后,每年5月24日圆明园都会在此开展“曾宪梓纪念日”活动,纪念曾宪梓先生的爱国之举、传承其崇高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