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沈阳故宫入选中国热门景区前三名

2021年05月06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6日电 (韩宏)携程与新华财经5日联合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沈阳故宫入选新晋国内热门景区前三名。记者梳理发现,在中国众多景点中脱颖而出,沈阳故宫离不开年轻游客的青睐、文创产品的火爆以及该馆的策划准备等。

  “在北京逛过故宫,一直想来看看沈阳故宫,这次开了眼界,看到了齐白石书画、清代宫廷御用品展以及馆藏珍宝,在这里度过了有意义的假期。”来自北京的青年游客李欣看了沈阳故宫多个展览后发出感慨。“节日期间,想带孩子来看看皇帝生活过的地方,既能拍拍北方风景还能感受一下清文化历史的魅力。”来自江苏的游客谢梁清带着孩子来参观沈阳故宫说。

  “五一”期间,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其中年轻游客居多,意在沈阳故宫开启一段“清文化之旅”。据统计,“五一”期间,沈阳故宫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3.37万人。从游客来源地分析,辽宁省外游客居多,占总人数68.16%;省内游客占总人数31.84%。从游客年龄段分析,年轻游客占据多数,18周岁至30周岁占比41.84%;30周岁至60周岁占比46.56%。

  “随手拍拍就是美景啊!”27岁的李林在沈阳故宫花丛中边发微博边说。“感觉穿越回清朝与格格阿哥们一起过‘五一’,”来自大连的大学生胡音身着传统服饰手执沈阳故宫文创雪糕笑说。

  “五一”期间,沈阳故宫文创产品及衍生品异常火爆,有的年轻游客买齐了沈阳故宫各种文创雪糕,每到一个宫殿或看到相关文物就手执该文创雪糕拍照。有的游客拍过“游客照”,再到“荘啡”清文化主题元素咖啡馆,尽享“宫中下午茶”。

  据统计,5月1日至4日,沈阳故宫参观区内文创总收入为115万元(人民币,下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150%。大殿雪糕、神兽雪糕,八旗小将折纸玩具、永福满文项链等受到欢迎,民众将建筑、文物“吃进肚”“带回家”。其中,以沈阳故宫标志性建筑大政殿为造型的大殿雪糕和以馆藏文物甪端为造型的神兽雪糕成为“五一”假期期间的拍照“利器”。

  沈阳故宫此前为迎接“五一”做足了准备,节日期间宫殿内展示馆藏珍宝,宫殿外一康堂版画、德海布贴艺术、李氏掐褶纸艺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展示,在世界文化遗产沈阳故宫内以活态展示的方式呈现非遗项目的精彩,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时,为应对五一假期较大观众量,沈阳故宫提前做好预案,在实行上午下午分时段预约错峰限流基础上,合理调配各岗位人员增加陈列室看馆员,安保人员等各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引导观众有序参观,维持展厅秩序。在展厅内增设单向循环隔离带,疏导客流,实现单一方向参观,保证进出秩序,保障观众和文物安全。(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