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推出300余场文旅融合创新新春系列活动

2021年01月28日 07:59   来源:文旅中国   

  为营造喜庆祥和、国泰民安的节日氛围,结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广州市、区文旅部门和相关文旅企业有针对性的筹备了文旅融合创新新春系列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庆佳节。

  据不完全统计,新春期间,广州市将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300余场次,其中市级文艺惠民演出42场、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惠民重点活动137场次、博物馆展览活动64场次,不断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需求,以文旅融合创新加速提档、消费升级助力双循环。

  创新示范,醒狮献瑞共度新春。为推进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项目建设,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东醒狮”展,拟于1月29日-2月26日在广州塔一楼环形展廊举行。展览分为“狮路传情”和“狮醒中国”两个专题,展览内容包括丝绸、陶瓷、珐琅、牙雕、国画、广彩、广绣等,是一次醒狮文化的集中展示,具有浓郁的岭南年味。届时,广东醒狮和醒狮扎作技艺传承人将联袂创作100个红色小狮头,汇呈“福”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科技赋能,智慧文博业态升级。春节期间,广州市属博物馆计划组织线下展览50 个,线上展览14个,如广州艺术博物院《惠风和畅——明清春天题材绘画展》、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向往美好——馆藏传统工艺所见的小康生活题材》、广州博物馆《户上千色映羊城——广州博物馆藏广式彩色玻璃窗展》等一系列具有新年气息的传统文化题材馆藏文物展示活动;孙中山大元帅府组织线上看展回顾抗疫英雄事迹、南越王博物馆组织《南越王墓原址、南越文帝、美玉大观虚拟导览》等展览和“小红书特别活动——打卡南博有惊喜”等文化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乐享文博精品。

  优化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经过各区推荐和口碑评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针对春节假期发布了127个网红打卡点,涵盖了食、住、行、游、购、娱及文化艺术体验点,可以满足市民游客春节出行需求。在此基础上,广州市A级景区也纷纷筹备了精彩的春节活动。如长隆举办“国潮迎春”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国风元素与潮流的碰撞;白云山景区将举办“听见花开”主题系列活动,集中展出10余万株郁金香、12000盆兰花七彩花卉天地,并举办春节桃缘婚庆、传统节庆风俗展示和挥春送联、插画艺术等互动活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和雨林生态植物园将举办“白鲸宝宝迎春之旅”“牛光溢彩”造型花艺等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好戏连台,品味文艺精品盛宴。春节假期,广州艺术演出活动精彩纷呈,各类演出共计42场。既有《公主抢亲》《花染状元红》《歇马秀才》等传统粤剧,也有经典相声、广东音乐展演,还有大型童话人偶剧《再见灰姑娘》、音乐剧《在远方》,持续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文旅惠民,共筑新春美好时光。春节假期期间,广州市属公共文化场馆将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共计100余项。其中,广州图书馆将以“爱上图书馆”为主题,安排音乐鉴赏、生活美学DIY体验、非遗押花工坊、播映迎新春纪录片等系列活动;广州市文化馆将举办2021公益文化春风行、新春花艺体验、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等活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举办迎春画展、猜灯谜、故事会、科普纪录片展播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做好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文旅经营场所的防控工作,完善文旅场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强化风险提示,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文旅场馆提升服务质量,以广式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高质的文旅市场环境。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希望市民游客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出门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聚集,在广州共度一个吉祥安康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