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游湖北 相约恩施 恩施市今年首场省外文旅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19日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10月16日,由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恩施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据悉,这是今年恢复跨省旅游后,恩施市在省外举办的首场推介会。会上,恩施市发布了恩施文创产品和“仙美恩施康养硒都” 2021年春季爆款旅游线路等产品。根据预测,2021年春季,北京将有30万游客前往恩施。 

  恩施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苏勇介绍,恩施地处武陵山腹地、北纬30度线上,因山而美,因水而秀,因文化而厚重,因旅游而知名。这里资源富集,是“世界硒都”、“华中药库”,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之一,被誉为中国“三大后花园”之一。恩施市先后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等称号,拥有世界喀斯特地质奇观—5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4.6亿年奥陶纪戴冠石林—4A级景区梭布垭石林,还有土司城、女儿城等一共8个A级景区。恩施市乡村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发展迅速、亮点纷呈,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本次推介在精准上“做文章”,在深挖旅游客源上“下功夫”。恩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竹以“仙美恩施 康养硒都”为主题,进行了2021年春季爆款旅游线路发布。据熊竹介绍,恩施市已经形成了“一心三带六组团”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一心”即为依托便捷的交通区位,将恩施州城作为一个5A级景区来打造,完善设施配套,优化城市景观,建设休闲载体,提升城市形象,建设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武陵山游客集散中心;“三带”即为结合全市“八大生态走廊建设”成果,依托核心景区的重要交通通道,打造山水观光运动带、乡村旅游休闲带、及富硒养生度假带。 

  熊竹表示:“恩施市文旅局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北京市的文旅界同仁加强合作,共同搭建旅游平台,不断放大旅游效应,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兴、发展共赢,联手共同推进疫后旅游行业加快复苏振兴。” 

  会上,恩施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市部分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预测,2021年春季,北京将有30万游客前往恩施。 

  推介会还通过播放宣传片、旅游产品推介、图文展览、文创产品发布、旅游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恩施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将恩施市最美的景色、最美的文化、最具特色的产品、最优惠的政策呈现给北京市民和游客,为北京市民送上丰盛的秋冬季文化旅游盛宴,同时,恩施市也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恩施感受情意暖暖、更具温情、更有深情的温馨浪漫之旅。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