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合作镇商会“点亮”农旅小镇

2020年10月15日 07: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日前,中华工商时报记者走进江苏省启东市合作镇的“十里阳光玫瑰葡萄园”看到,这儿的葡萄正值成熟季,扑鼻的清香,幸福的笑脸,令人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这个投资上亿元的葡萄园,是由合作镇商会会长徐浩“三顾茅庐”引进来的。徐浩告诉记者:“3年前,我在云南开展业务时,得知当地一名浙江籍企业家有意拓展新的葡萄种植基地,为此,我三次登门拜访,与该企业家交成了朋友,并将该项目成功引进到合作镇。”

  据介绍,“十里阳光玫瑰葡萄园”的引进,只是合作镇商会近年来以商引商,以商招商,以商联商,以商安商的一个缩影。

  民宿项目“芳菲小筑”、万乡民宿酒店、1000亩樱花生态园、200亩的牡丹产业园等项目都有合作镇商会的身影。合作镇统战委员周博伟说,商会165家会员,特别是20多名常务副会长,怀揣着家国情怀,在家乡投资、促成落地的项目占80%。

  合作镇党委书记李荣昌说,合作镇是农业镇,上世纪中期因种植棉花、稻麦曾经辉煌过。进入新世纪,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等原因,农业优势逐渐减弱,工业经济一时上不来。党委政府一班人,通过剖析原因,认为一是发展定位不清晰,二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不足。为此,合作镇在探索发展乡村旅游小镇的实践中,重点挖掘“生态、田园、村庄、人文、历史”的旅游资源,以农旅特色项目为支撑,发展三产农业、科技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合作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为王、产业富民”,着力开发乡村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走农旅相融相生之路。“在合作镇的发展中,商会作为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镇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引擎作用。”李荣昌如是说。

  徐浩告诉记者,合作镇商会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工商联的指导下,紧紧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地招商引资,为打造“农旅小镇”贡献力量。 (记者庄道秋通讯员邹铭东)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