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的火热为旅游业提质扩容带来契机

2020年10月09日 07:37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程晖

  国庆假期还未开始,张家界就已经迎来迫不及待出行的游人。像刘先生早在6月就预定了张家界的旅游行程,当时,由于疫情的影响,旅行社做促销,1300元四天三晚的张家界旅游,只要交100元预定金,而且两年内随便什么时间去都有效。担心国庆节期间游客太多,刘先生和家人选择了国庆前几天兑现这个旅游。

  “为了提振旅游,之前政府做了很多促销活动,很多预定的订单都是零利润,为的是先把人气做起来。”导游王先生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如不久前,张家界多家旅行社已在甘肃各主要城市设立了办事处或接待网点,与甘肃全省200多家旅行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兰州这个旅游集散枢纽将客源输入张家界。

  10月6日,张家界全市旅游总人数已达33.64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3.93%,旅游总收入2.4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5.31%。

  与张家界一样,国庆期间,全国旅游景区迎来了游客接待高峰,旅游市场强劲复苏。不过,由于严格落实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措施,一些网红景点并没有出现往常的聚集情况。像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在前往重庆大足石刻景点旅游时,游客队伍井然有序。而在第二天准备去重庆武隆天坑旅游时,由于头一天没有预约,第二天限流没有买到票,被迫选择其他的景点游玩。

  可以看到,对于国内旅游业来讲,今年正是提高品质的良好契机。而疫情突发的情况,加速了这个进程。尤其是出境游回流之后,面向国内游的一些提升,怎样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事实上是留给产业界和各目的地一个新的更加紧迫的问题。


(责任编辑 :yccy)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