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民族风情醉游客

2020年10月05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曹 松

  10月3日,位于昆明市的云南民族村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记者看到,景区入口处竖起大大的二维码,并设置了两个体温检测点。游客戴着口罩,经扫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来这里可以集中体验云南少数民族风情,我们配合景区做好防疫工作,玩得开心也放心。”来自上海的游客陈先生表示。

  国庆假期,云南民族村推出以“欢歌迎国庆·相逢阔时节”为主题的傈僳族阔时节系列活动,不仅有民间艺术高手、非遗传承人齐聚一堂,同时还展现傈僳族、哈尼族、怒族、独龙族、普米族等多个民族的文化习俗,邀请游客与云南各族人民共享节日喜悦。

  为给游客带来安全、舒心的旅游体验,云南民族村景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公共卫生间、封闭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入园。同时,景区强化流量管理,每日接待量限定37500人次。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付小航不停地为游客做引导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她介绍说:“游客通过手机游云南APP、景区公众号或者官网等预订,这样可以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国庆假期,昆明25家A级旅游景区全面恢复开放,昆明市全面落实景区“预约、错峰、限流”要求,以及“查绿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和优化分时预约系统,游客接待量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执行。

  


(责任编辑 :王惠绵)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