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综整治工作

2020年09月14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环境。连日来(9月10-11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博爱街道积极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综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中,海府、博爱街道综治中心联合街道应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龙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分别到龙峰实验小学、市十中和市二十五小学等地开展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主要对学校周边学生托管机构、小商铺、文具店、水吧等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了托管机构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监控设备、消防设备、食品卫生安全,督促各业主做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及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学生托管机构规范管理;检查小商铺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及产品进货登记、水吧设备消毒情况等问题,告诫店主禁止销售“三无食品”及危险玩具等对学生身体健康有害的产品。同时,联防队员加强了学校周边安保工作,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学校周边良好社会秩序。

  现场检查发现2家学生托管机构部分消防灭火器过期、未填写登记卡,工作人员已作出整改要求。下一步,美兰区将继续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社会秩序,为在校师生创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