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用地完成征收

2020年09月14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1日,从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项目指挥部获悉,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49.91亩集体土地、机场路与S201省道联络线项目2.53亩集体农用地的征收工作已于近日完成。

  据了解,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用地近700亩,包含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等项目。其中,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占地223.8亩、海口美兰空港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占地200.3亩、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占地30.8亩。

  目前,两个飞机维修项目已开工建设,而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按计划将在9月13日动工建设。为确保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用地按时到位,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征迁项目指挥部多措并举,以超常规方式推动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征迁工作,先后顺利完成了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及海口空港周边路网项目征迁工作。

  据介绍,此次征收的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位于演丰镇大顶村,征迁工作涉及21个编号房屋。为做好当地村民思想工作,工作组到村民家中讲解征迁政策。在争取到村民的理解与配合下,仅用时5天就完成了项目集体农用地征收工作,其中查验区地块(35.36亩)100%完成全部房屋拆除工作、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的清点及签约工作,该地块实现100%供地。这是“美兰速度”的一个缩影。日前,海口美兰区印发《关于推进江东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不仅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全力支持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还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引导农村基层组织带领村民积极融入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打造“蓝绿交织、江海相映、林城相依、水城共融”的美丽都市田园。

  经过9个月的施工后,海口江东新区首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灵山镇仲恺村已基本完工。 11日,在仲恺村看到,沥青村道宽敞平整,民居院落鸟语花香,湿地湖泊水草丰茂,眼前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景象。江东新区建设的“总蓝图”,正加速变为实实在在的“实景图”。(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