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总投资3.18亿元!白沙7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9月14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白沙分会场活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城区碧绿小区连接道路西侧举行。本次白沙共有7个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涵盖了生态旅游、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民生改善和产业发展等领域,总投资3.18亿元。

仪式现1符俏剑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文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县政协副主席王宪出席开工仪式。海南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吴焕义应邀出席。

仪式现场2符俏剑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符俏剑 摄)

 

    陈文强表示,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动白沙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白沙的项目建设再取得新突破。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文强符俏剑 摄)

    陈文强希望,各项目责任单位与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投资方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县委县政府也将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全力构建有利于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优质营商投资环境,共同书写海南自贸港建设新篇章。

    各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对标时序任务、打造优质工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白沙积极贯彻落实海南省恢复经济发展的43条超常规举措,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开辟了项目要素保障的绿色通道,加大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协调调度,以多方面的举措共同推动各类项目开工落地。今年1-8月份,白沙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预计达14.7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比二季度加快4.4个百分点,高于年度目标6.2个百分点,取得了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而此次开工的项目共有滨河家园、邦溪镇和牛产业扶贫养殖场(二期)、青松拥处美丽乡村、中国联通海南白沙分公司综合楼和设备房、打安镇旺丁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白沙消防大队物资储备和训练场建设工程、白沙农场集团茶叶种植及灌溉工程等7个项目涵盖了生态旅游、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民生改善、产业发展领域,总投资3.18亿元,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民生改善。此批项目的顺利开工,也将为白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障。(陈权 符俏剑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