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7个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总额达6.67亿元

2020年09月14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信隆

9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临高分场活动在临高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工地项目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计7个,总投资6.67557亿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以及县领导文斌、欧阳颂东、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施向前等出席临高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临高县这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投资总额6.6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0861亿元,涉及渔业、农业、畜牧业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对临高县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农业渔业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临高县经济增长新动能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临高力量。

王信隆

    在临高县调楼镇,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913日在临高开工,项目总投资4.5亿元,预计20213月完工。

    临高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项目位于调楼镇抱才村委会,建设内容包括一个液化天然气船改厂,5座渔港液化天然气加油加气站,5条近岸液化天然气加油加气船等,建成后将加快地方产业链综合发展,提高渔业发展水平。

在项目开工现场,项目建设方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炜东表示,该项目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还有将近3万方的油库建设。从技术角度来看有一定的难度,由于工程要求进度紧,所以企业已经安排了优秀的项目管理班组,争取在6个月里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王信隆

    目前,全省渔船基本采用柴油动力,项目通过对渔船进行液化天然气双燃料动力改造,每吨比柴油便宜1000多元,可以降低渔民的燃料成本,增加渔民可持续作业时间,实现渔民增产增收。同时项目还专门为远海补给打造了四条1500吨级的辅助捕捞新能源综合补给船,对远海渔船进行油气水冰同时补给,让渔船走得更远、产量更高,实现渔业捕捞、高端渔品加工和运输一体化发展,并进一步保护近海渔场,实现海洋产业、渔业创新可持续发展。

    据海南国益海洋渔业补给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忠利介绍,临高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项目整个项目总投资4.5亿,改建过程中渔民不用出钱,直接受益,下一步把全省27000艘渔船改造,助力海南绿色环保岛的建设。

    据悉,临高县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临高县波莲镇乾彩村生猪养殖项目、临高县临城镇龙昆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临高县博厚镇昌富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临高县加来镇加来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临高县红星田洋和富理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临高县多文镇多文村常年瓜菜基地改造项目。(刘彬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