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波莲镇古柳村为27名优秀学子发放2.4万元奖学金

2020年09月14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教育先行!”912日晚,海南省临高县波莲镇古柳村委会在村文化广场大舞台举行表彰仪式,由古柳村教育基金会筹措资金2.4万元,表彰奖励2020年该村27名考取大学院校和重点高中的优秀学子,营造了崇尚教育的浓厚氛围。表彰仪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刘彬宇

刘彬宇

    在古柳村村前大榕树旁边的古柳村宗祠,大门前张贴着古柳村历年捐款教育助学金的明细以及受资助学生的就学情况。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古柳村教育基金会会长刘剑三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离不开教育的振兴。发展教育,一个孩子都不能少,不能让这些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为了激励古柳村的孩子发奋读书,今年古柳村教育基金会筹措资金2.4万元,对考取研究生和本科A批的优秀学子奖励1500/人,本科B批奖励1200/人,专科奖励1000/人,考上临高中学等重点中学高一奖励500/人。

刘彬宇

    据刘剑三介绍,自2009年至今,古柳村乡贤、村民和外出干部等共捐献资金120余万元,总计奖励扶助了295名大学生和171名重点中学初一和高一学子。今年古柳村共有1名优秀学子考上研究生,9名优秀学子考取本科院校,7名学生考上专科院校。11位优秀学子考取重点中学就读。

 

刘彬宇

    经过古柳村教育基金会12年来的积极倡导,如今 ,“崇尚教育,奖优助学”已经成为古柳村每年既定的活动和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每年8月至9月,古柳村都会择期举办奖优助学表彰大会,激励古柳村的广大学子奋发读书,努力用优异成绩来报效祖国,报效家乡,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刘彬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