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年09月11日 12: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强市建设事业,9月10日,海南省万宁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李志诣 摄 

  当天上午,万宁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贺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市委、市政府向耕耘奉献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万宁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对荣获万宁市2019--2020学年度十佳校长、园长,十佳特岗教师,百名优秀班主任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李志诣 摄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基础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学校布局调整、教育人才引进、学校办学规划、学前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为解决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人民群众的最大期盼,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秉持教育强市理念,强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在机制保障、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等方面,实现教育机会基本公平,师资配置初步均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两个比例”逐步提高,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心血。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四有”教师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持续在培养学生的品德、品行上狠下功夫,同时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奉献意识,提高教育能力,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扩大万宁市教育事业的影响力。要用心、用情强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坚定不移改善全市教育环境,全面做好校园建设的规划布局,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热心育人,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万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合格建设者、接班人。(翁小雄 李志诣 唐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