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槟榔谷全员服务礼仪大练兵 多举措提升整体服务品质

2020年09月10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波隆,您好……”9月8日,笔者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乘坐观光车游览时,黎族老人迎面竖起大拇指,用黎族特色的问候语向游客热情地“打招呼”,让游客感受到景区员工的热情好客。 

  “疫情缓解后,我们要抓住有利时机提升服务品质,以最好的服务形象迎接游客的到来。”槟榔谷负责人表示。

 

景区值班经理下沉服务一线(槟榔谷景区供图) 

  自7月起,槟榔谷景区开展服务质量提升专项工作,从总经理到一线员工都加入到服务礼仪大练兵的行列,对个人和整体的文明形象、礼貌礼仪、服务标准进行强化训练,培训过程中,培训专员会对每一个参加培训人员进行指导,总结优、缺点,不断改正不足之处,把真诚服务的理念渗透至每一个工作细节中,树立起服务礼仪规范,为游客朋友们创造宾至如归的游览体验。

 

景区观光车司机向游客问候(槟榔谷景区供图) 

  此外,槟榔谷景区还设立了经理值班制度,各部门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下沉到服务一线,巡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环境卫生及员工纪律等事项,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作为对服务品质的标准指引,景区标准化办公室还出台了《员工文明形象及礼仪规范》指导文件,明确了各部门及值班经理的管理职责,除了原有的文明形象要求外,特别细化了全员服务礼仪要求,形成了“服务礼仪有标准,衡量标准我最优”的自我提升意识。

 

景区全员晨会礼仪展示(槟榔谷景区供图) 

  服务是旅游的灵魂,服务是提升景区竞争力的核心。作为全国首家民族文化5A级旅游景区,槟榔谷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抓管理、促服务、树形象、创佳绩”的总体思路,从强化管理入手,切实规范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疫情后时代,槟榔谷契合游客从“美丽风景”转向“美丽生活”的消费需求,一手抓旅游核心产品文化创新,一手抓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为游客树立好形象,赢得市场好口碑。(潘达强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