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白沙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表彰优秀学校、教师及学生

2020年09月09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9月8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隆重表彰先进,总结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现场(黄立华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志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县政协副主席王宪等领导出席。

  会上,胡翔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白沙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白沙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黄立华 摄)

  胡翔指出,近年来,白沙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4·13”重要讲话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胡翔强调,发展教育事业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全县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促进教育发展的初衷和信心,实施有力举措、坚守教育服务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要加强协调合作,凝聚各界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校长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心全意管好学校、管好教师、管好学生,办学生喜欢的、家长放心的、人民满意的学校。要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注重充实教育内涵,着力提升教育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创建人民满意的学校。广大教师要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心中要始终装着教育、装着学问、装着学生。

  胡翔表示,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教师是最神圣的职业。光辉、神圣体现在“人民满意”这四个字上,体现在持续深入开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建人民满意学校、做好人民满意教师”为内容的“三个满意”工作上。2020年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十四五”的开局年,白沙县的教育事业要以此为契机,把握机遇,创新实干,把各项工作推向更新更高的台阶,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奋勇前进。

  胡翔勉励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辛勤耕耘、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实干的工作精神,迎接优质教育均衡的工作任务,做好人民满意教师、创建人民满意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共同努力,将个人力量汇聚成磅礴力量,为白沙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张志群宣读了县级文明校园表彰文件和教师节表彰文件,县教育局负责人就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作总结汇报。

  白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

  大会授予章世虹等25名教师“优秀教师”称号、刘智暖等10名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符绍鼎等5名教师“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王晓华等5名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张聪等10名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白沙县第一小学等6所学校“2019-2020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等4所学校“2019-2020学年度教学进步奖”称号。(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黄晓莹 黄立华 李莹)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