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儋州市举办黎锦苗绣中级培训班

2020年09月03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黎锦光辉艳若云”。黎锦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棉纺织染绣技艺。该技艺被称为中国纺织业的“活化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9年将其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日,由海南省儋州市民族事务局举办的为期一周的黎锦苗绣中级培训班圆满结束,20名学员经过培训学习,获得培训证书。

  培训班现场(夏佟 摄)

  据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吴虹介绍, 此次中级织锦培训班是在去年初级培训的基础上开办的,专为去年评选出的20名学员进行培训。旨在让学员熟悉掌握黎锦苗绣的织、染、绣等方面的技艺手法,希望加深对黎锦的了解,成为黎锦在基层的推手,成为黎族乡村振兴的技术骨干、脱贫致富的女能人。

  经过专家的指导和严格考核,20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均通过考核获得培训证书。

  “回去以后我还要多加练习,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艺运用到创作上去,努力提高黎锦苗绣技艺水平,为振兴儋州民族传统工艺和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光添彩。”一名学员信心满满地说。(夏佟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