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09月03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中小学校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文昌学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文昌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参观体验过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简要介绍了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等服饰用途。在互动体验区,学生们分别体验了“模拟灭火体验”“火灾隐患排查系统”“消防互动游戏系统”“VR火灾虚拟逃生”等设备,亲身体验了模拟烟雾逃生场景,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活动,让前来参观的师生们对消防基本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文化氛围。接下来,文昌市中小学校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还将继续无偿向在校师生开放,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期间,宣传人员还向参观师生发放消防车模型等消防宣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黄良策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