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街华灯 迎国庆体检

2020年09月01日 15:14   来源:北京日报   王天淇 魏晓彬

  原标题:长安街华灯 迎国庆体检

  昨天,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正式启动今年的华灯清洗检修工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华灯班工作人员将对长安街上的253基华灯、6000多盏光源进行全面“体检”,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为了保障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华灯可靠稳定运行,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每年都会对华灯开展一次例行的清洗和检修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华灯清洗检修工作8月底才启动。时间紧、任务重,但为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华灯班还是增加了对华灯负荷快速切换装置的检修。

  由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自主研发设计的第五代华灯车,今年将全程参与华灯清洗检修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五代华灯车可集车辆定位、路线规划、状态监测、故障报警、数据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同时新增了灯球自动清洗装置,只需将灯球放入卡槽,就可实现自动清洗,每一基华灯清洗可节约5到6分钟,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

  接下来,照明中心将通过检修将华灯设备调整到最佳运行状态。届时,一排排干净、整洁、璀璨的华灯将喜迎国庆节的到来。(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魏晓彬)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