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临高举办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活动 科技盛宴受热捧

2020年08月20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8日上午9时许,海南省临高县文化公园门口,一条书写着“临高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现场”的充气拱门横幅横跨其间,咨询台前站满了前来咨询的过往群众,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这是临高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的现场会。

 

  “泡椒在海南适宜在9-12月,育苗移栽,双行植,亩用种量50-55克……”南宝镇科技副镇长刘少岸用两只手比划着,向前来咨询辣椒种植技术的临城镇种植户王友道介绍泡椒的种植技术。 

  听了刘少岸关于泡椒的播期、规格,土壤要求,育苗等种植技术的讲解,王友道连连点头称是,他表示,听了技术员的细心讲解,自己对今年的辣椒种植信心满满。 

  “发现有突然晕倒,没有意识,没有呼吸者,我们怎样进行心肺复苏呢?我们要用双手掌根重叠,在患者胸部正中乳头连线水平(胸骨下1/2处)垂直向下按压,以每分钟100-120次的频率连续按压30次、按压深度为5-6厘米。……”临高县红十字会心肺复苏讲解员认真细致地向前来学习心肺复苏技术的群众讲解道。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心肺复苏的操作技术,今天经过他们手把手地传授,我终于也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术要领,今后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我也可以挺身而出了。”现场学习心肺复苏的胜利居委会居民刘晚秋高兴地说。 

  “今年科技活动月的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符秋台介绍,主要聚焦科技抗疫,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让科技发展成果不断满足全体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营造优良的科技文化环境。 

  在活动现场,30多个成员单位纷纷亮出看家本领,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餐科技盛宴,吸引了广大群众热情参与。 

 

  据了解,科技活动月现场会后,临高县将针对公众对科技多样化需要,特别是生态环境、地震、气象等科普需求,举办各种体验性强、趣味性高的公益活动。同时组织专家开展各类科普讲座、实验演示、互动体验等普及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共享科技成果。(王小亮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