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长丰镇举办“乡村扶贫集市”助农增收

2020年08月11日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姐,我要一瓶蜂蜜。”“大叔,我要两斤羊肉。”8月8日上午,在海南省万宁市长丰镇黄加村群英路口举办的“乡村扶贫集市”热闹非凡,来自市政府办、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疾控中心、市民族中学、市思源学校、市职业技术学校、长丰镇政府等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挑选自己需要的农副产品,为贫困户增收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集市上,山架村、黄加村共19户贫困户带来了特色农副产品,产品丰富多样,有三色饭、编织篮、野蜂蜜、酒酿、黑山羊、鸡、鸭,还有金钱草、野竹笋等。 

  长丰镇党委书记刘小滨现场带头认购了两只鸭。刘小滨说,近期,长丰镇共举办了三场乡村扶贫集市,通过各村举办扶贫赶集日,不仅畅通了贫困户和帮扶干部的沟通渠道,贫困户还通过这个销售平台,在家门口卖掉了农特产品,教育引导了他们树立不等不靠的观念,实现扶贫模式由传统的“输血”向持续的“造血”扶贫转变。 

  活动中,山架村、黄加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帮助贫困户在现场销售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短短三个小时,现场交易额达到了一万余元,19户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摆售的二十余种农副特产和手工艺品基本售罄。 

  “今后我们将定期开展帮销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山架村书记黄东炳说,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大家赶集消费购物的乐趣,还有效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次“乡村扶贫集市”活动由长丰镇政府主办,山架村和黄加村筹办。(顾春虹 唐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